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月启动

发稿时间:2022-09-26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团河南省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文联、省青联联合举办的“书香伴青春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月23日在郑州启动。

9月23日,“书香伴青春 奋进新征程”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月在郑州启动。 孙颖/摄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海萍说,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书香河南建设,“书香伴青春,奋进新征程”河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月,是团省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活动计划开展新兴领域青年读书分享、红色经典名家巡讲、“青言青语”朗读者读书分享、书香团支部创建、希望小学荐书送书、“青春(红领巾)寻访”青少年读书寻访等多样化、多层次、全覆盖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活动邀请河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南飞雁和青年网络作家王长亮围绕爱国主义阅读的主题,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代表分享交流自己的读书体会。启动仪式还上推出了“青春书单”,围绕主题出版、红色河南、红色文学、名人传记、科普读物、人文历史等10个大类,共计100部作品入选。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新兴领域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