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志愿服务成为厦大学子的别样思政课

发稿时间:2022-09-25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日前,厦门大学收到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会务部的感谢函,感谢学校对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对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月10日至9月11日,厦大308名青年学子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志愿者,在投洽会这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中,服务于联络对接、接待引导、新闻中心、翻译、会务等工作岗位。他们用专业素养、敬业精神和昂扬风貌,在国家级盛会中彰显厦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

  “为投洽会奔波的这些64天,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别样的一段旅程。”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嘉寒是本届投洽会厦门大学志愿者总领队,她在朋友圈坦陈心迹:“投洽会的服务经历,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变化,我们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是共青团服务大局、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十余年来,厦门大学团委将投洽会的思政教育作用贯穿志愿服务全过程,将投洽会志愿服务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作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路径,每年均选派300余名优秀志愿者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提供支持保障,让青年学子在参与投洽会、服务投洽会、奉献投洽会中感受发展成就,坚定道路自信。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