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22-09-12 10:32: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包头9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全民)9月9日,由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中共包头市委员会、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暨包头市第三十七届鹿城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包头市阿尔丁广场隆重举行。

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总决赛现场(见习记者 魏全民 摄)

  第二届内蒙古小镇姑娘大赛以“巾帼建功新时代 振兴北疆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内蒙古优秀创业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树立新时代杰出青年女性榜样,引领和帮扶更多青年人关注和参与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

  大赛于2022年3月启动,共吸引了12个盟市共1042名选手报名,大赛历时6个月,通过线上培训、海选、东部城市赛、中部城市赛、西部城市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42名专业能力强、正能量满满的选手技压群芳,闯入总决赛。

  总决赛从9月1日持续到9月9日,设服装展示单项赛、艺术展示单项赛、家乡推介单项赛、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单项赛和直播带货单项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的27号选手、返乡大学生村官赵阳,凭借自信、自强、真诚、专业的精神,最终获得大赛的总冠军。

27号选手赵阳获得总冠军(见习记者 魏全民 摄)

  赛事结束后,全区各盟市将启动“小镇姑娘直播电商创业基地”,为选手提供创业和就业所需的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助力内蒙古各地发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