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普洱市委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集中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7 10:07:00 来源: 共青团普洱市委 中国青年网

  9月3日,共青团普洱市委“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集中示范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市级各团工委负责人及团员青年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普洱市党史党性教育馆,通过党史区、党建区和实践区三个展区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思普区党史、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普洱实践等内容,并重温了入团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总则节选。

  随后,还邀请市委党校李礼老师作专题授课。李礼从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背景、全面准确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经验三方面,向大家生动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党领导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聆听团课后,部分团干部代表围绕活动主题作交流发言,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队日、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宣传教育等“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激励动员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汲取实践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普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