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发布《走进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课程

发稿时间:2022-09-06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承办的“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青少年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论坛上启动第五届中国·上海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发布《走进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课程。

图为论坛现场。团上海市委供图

  “第五届中国·上海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将通过旗舰赛事和五周年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旗舰赛一共设置了6大赛道,涵盖AI算法设计、AI智能健康、AI创新应用、AI体育竞技、AI无人机、AI创意编程,以此检验参赛学生在算法设计、工程设计、临场应变等方面综合实践能力,并激发合作与创新精神。

图为青年人体验“人工智能+体育”项目。团上海市委供图

  《走进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课程也在大会上发布,该课程结合青少年人工智能与编程实践活动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学习、体验、实践人工智能的互动平台。大赛和课程体系都秉承着“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齐头并进,助力青少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启蒙,激发青少年投身创新创造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