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22-08-29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8月24日下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主要情况,审议通过优化调整后的《规划》统计监测指标,研究部署2021年度数据报送工作,并对《中国青年发展统计年鉴2021》书稿进行了专题审议。

  会议强调,高质量的统计监测工作,是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的科学方式,也是不断提高规划实施和青年发展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对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认识,充分理解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重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深入挖掘分析统计数据的内涵价值,充分发挥统计监测促进青年发展政策倡导的定量分析功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好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这一平台,机制化牵动各部委形成合力,不断提升规划统计监测工作水平,动态更新相关数据,及时优化指标体系,切实加强数据监测的全面性、真实性、及时性,探索常规统计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逐步积累青年发展数据资源,不断丰富青年发展数据库,及时掌握青年温度,更好传递青年热度,进一步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提供数据支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29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