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浦东成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讲团

发稿时间:2022-08-20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8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上海市浦东新区团委成立了上海全市首个区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讲团,未来将系统开展条例宣讲工作。

图为普法宣讲团成立仪式现场,浦东团委供图

  据悉,浦东新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讲团主要由浦东律师团委律师代表、青少年事务社工、检察官、法官等56人组成。由浦东律师团委与上海中致社区服务社共建,通过片区结对,一方面为社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法律知识,研讨常见督导难点,提供困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支持等;另一方面围绕“预防犯罪”、“维权保护”、“家庭教育”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入36个街镇青年中心、家门口服务站、亲子共育点等,为辖区青少年及家庭开展法治宣传课程,预计开展宣讲50余场。以期达到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协助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

图为宣讲团部分成员受聘,浦东团委供图

  团浦东新区委员会副书记孙盈介绍,浦东新区未来将依托中致社工深入基层开展青少年公益普法工作,奉献一份志愿公益的责任,“希望青少年社工主动评估青少年的需求,做好沟通桥梁作用,运用法律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青少年们争做社会明日之星,提高学法兴趣,增长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