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启动“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5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现场。团连城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近日,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启动“人人参与自救互救 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将在该县的实验小学、第二实小、朋口中小、文新中学开展,预计培训“少年急救官”250余名。

  据悉,“少年急救官”公益团队将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防火、防溺水等6个方面,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和救护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同时,发挥“少年急救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家庭行动起来,营造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氛围,该活动由连城县委统战部、连城县教育局和团连城县委指导,连城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