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为云南省运会出力,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2-08-14 09:19: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为确保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比赛安全、有序、圆满举行,共青团玉溪市委组织全市1500名大学生开展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大比赛现场,志愿者们互相配合,为运动员、裁判员提供接待、疫情防控和竞赛服务,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在省十六运会赛场服务。王琼摄

志愿者在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场服务。王琼摄

  “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学到了运动员不怕吃苦的精神,也给了自己一个实践的机会,从中也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会做好服务工作,展现玉溪青年志愿者风采。”来自玉溪师范学院的志愿者杨佳琦说。

  据了解,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者活动由共青团玉溪市委组织,红塔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组,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通识、志愿者礼仪及急救知识的专业培训。按照工作需求,又分为竞赛组志愿者、防疫志愿者、外围志愿者、颁奖礼仪志愿者、接待组志愿者五个组别。

志愿者成为省十六运会赛场风景线。王琼摄

志愿者成为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场风景线。王琼摄

  “在赛事开始后,志愿者们通过专业高效的服务,展现了红塔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共青团红塔区委书记王超说。(陈诺、刘歆旎、合思捷、向永祥、方思培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