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饶平县举办“红色寻迹之我走过你来时的路”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2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少年参加“红色寻迹之我走过你来时的路”活动。团饶平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郑泽仪)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引导广大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团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委联合饶平县文明办和县教育局,在暑假期间举办“红色寻迹之我走过你来时的路”活动,带领全县团员和少先队员走进饶平县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吸引超1000名青少年团员和少先队员参加。

  活动除了接受学校统一组织的参观学习外,还重点鼓励亲子家庭红色游,引导家长陪同孩子充分利用暑假,走出“舒适”区、走出“手机网络世界”,“大手牵小手”到红色教育基地聆听、触碰、感悟革命历史,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饶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还设置了“集印记兑礼品”激励机制,每个红色教育基地刻制专属印章,并结合基地特点定制了文创产品,来到现场参观学习的青少年将现场获得一份《饶平县红色教育基地集章册》和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