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青海省委召开青年新媒体从业人士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8-11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近日,团青海省委主持召开“青春助力正能量传播”青年新媒体人士座谈会,来自各领域网络新媒体人士24人参加会议。团青海省委书记董玉毅、副书记冶民生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新媒体从业代表人士结合各自经历,畅谈经验体会,就做好网络正面宣传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网言网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共青团肩负着引领凝聚青年的重要职责使命,广大青年新媒体从业人士在推动青海共青团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共青团要学习各位青年新媒体从业人士在网络宣传上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吸收大家对网络宣传工作提出的有益建议,进一步加强共青团与广大青年新媒体人士的合作,共同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会议强调,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作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社会人士。一是要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敢于与错误言论做坚决斗争,四是要加强与共青团交流合作,团结带动各自领域的青年从业人员,积极向共青团和青联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到共青团工作大格局中,依托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的组织力量和平台作用构建一个相互融入的工作格局,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会上,团青海省委提出将重点实施三项行动计划:一是寻找计划,各级团组织将主动寻找青年新媒体领域从业人士,建立联系机制,作为青年统战的重要工作对象。二是成长计划,围绕新媒体从业人员的需求和能力提升,按照需求导向,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助力青年快速成长成才。三是伙伴计划,团青海省委将与青年新媒体人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策划开展正面宣传系列活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青春网络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