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四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陕西主营)开营

发稿时间:2022-08-10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吴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8月8日上午,第十四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陕西主营)开营仪式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份、56个民族的138名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将在5天的时间里通过交流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收获友谊。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项目,至今已举办13期,为各民族青少年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为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有效途径。

  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十四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通过“主营+分营”的方式举办——在陕西设主营,在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宁夏、新疆等民族地区设分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名各民族青少年参加本次同心营活动。

  在陕西举办的主营活动,由团陕西省委承办,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等有机融入。5天时间里,营员将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黄帝陵、陕西历史博物馆,领略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跨越时空与历史、传统对话;寻访革命圣地延安、梁家河,聆听领袖家风故事,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汲取前进的力量;走进杨凌,游览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创新园、中国农业公园、杨凌众创田园等,感受创新的脉搏与发展的潜能。同时,还将开展同唱一首歌向经典致敬、“我的家乡变化”主题分享会等活动。

  能在西安见到各民族的小伙伴,来自新疆塔城的哈萨克族女生阿叶拉·叶尔布力十分兴奋。在活动启动当日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后,她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既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历史文化博大精深,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一同参观的12岁佤族少年金熙童则惊叹于古人的智慧:“兵马俑真的很壮观!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回去后,我要和我的伙伴们分享。”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