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海淀举行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百年回眸主题展

发稿时间:2022-08-01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宋鑫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近日,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团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委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北馆)共同协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百年回眸主题展览。

  展览旨在带领参观者穿越时光隧道,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层次的理解团员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

  本次展览共有各行各业近500人先后参观。受疫情影响,现场人员限流,本次展览还以VR科技手段的方式供广大青年线上参观。

  

  青年代表刘梦说:“在一件件见证着共青团重要时刻的珍贵文献中,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以党、团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锤炼意志品德,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薪火。”

  参观此次展览让中建八局青年张鹏飞感受到一代代青年人在党组织、团组织的引领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要在革新中砥砺奋进,敢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足岗位实践,苦练本领能力,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团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陈培宇表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重温一代代青年跟党奋进的百年历史,可以有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大家进一步坚定跟党初心、接续奋斗前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