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黑龙江与新疆、西藏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暨暑期“同心营”融情交流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发稿时间:2022-07-18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言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韩荣)7月15日,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支持的2022年黑龙江与新疆、西藏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暨暑期“同心营”融情交流活动在哈尔滨顺迈学校启动,活动由团中央、黑龙江省委统战部指导,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发改委、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宗委主办。来自新疆、西藏的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石榴籽一家亲”、暑期“同心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为各族青少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手足相亲、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为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在启动仪式上,团黑龙江省委书记徐长勇致欢迎辞,向新疆、西藏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黑龙江共青团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领导向新疆、西藏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代表授旗。

  活动中,来自新疆、西藏的青少年代表分别发言,表示要利用好这次实地开展民族融情交流的机会,充分学习、充分交流,切身感受黑龙江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珍惜此次活动的平台与机遇,做到思想上有成长、学业上有进步、身心上有受益。

  在本次活动中,黑龙江、新疆和西藏的青少年代表,分别表演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草原郭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等歌舞、朗诵、演讲、舞台剧、民族乐器等丰富多彩的民族节目,并共同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19日,来自新疆、西藏的青少年将与黑龙江的青少年一起生活、一起学习,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历史博物馆、深入文化科技馆、参与民族节目表演等方式感受黑龙江省发展成就。

  7月15日,哈尔滨,来自新疆、西藏的青少年打卡2022年黑龙江与新疆、西藏青少年“石榴籽一家亲”暨暑期“同心营”融情交流活动。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7月15日,哈尔滨,来自新疆、西藏的青少年与黑龙江青少年一起开展活动。团黑龙江省委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