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走进江西

发稿时间:2022-07-12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南昌7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璐璐 见习记者 余冰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11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在陆军步兵学院举行。

  交流会上,6名青年典型依次讲述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并与官兵现场互动交流,激励军地广大青年矢志强国强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陆军某部侦察科科长李庆昆讲述了两次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故事;空军某部一队队长郑鑫诉说了如何踏上“试飞之旅”的心路历程;联勤保障部队某医院护士长、主管护师高锐讲述了2020年奋战在火神山疫情防控“战场”的经历;武警部队某部特战二大队大队长刘琳分享了驻扎在祖国最西端的反恐一线尖刀部队的故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副总设计师黄震分享了在航天强国路上逐梦成真的人生航迹;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侦支队禁毒大队探长毕光熙讲述了现实版“破冰行动”的艰险历程。

  “李庆昆两度前往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经历、与恐怖分子真枪实弹对峙的情景,让我看到了中国军人坚强的意志、顽强的品质和敢于逢敌亮剑的昂扬斗志。”听完分享,陆军步兵学院学员八大队22队学员黄怀鑫感触颇深,入军校1年,他在文化和思想觉悟上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即将毕业的2022届学员王李晨志愿奔赴边疆一线,“郑鑫在危险的试飞工作中挑战极限的精神、毕光熙身处黑暗守护万家灯火的经历都令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官兵,我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敢于挑战的精神,扎根边防,建功立业”。

  “看到照片中禁毒大队探长毕光熙胳膊上20多厘米的钢板,我特别感动,他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不顾自己的安危,为社会铲除毒瘤。”中国医学科学院系统医学研究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马瑜婷感慨道,以后要更加珍惜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分享会结束后,10名军地典型青年深入陆军步兵学院学员队与大家进一步交流,与学员分享在艰苦边远和危急险重岗位工作体会,交流运动损伤康复训练知识和战场救护技能,以及边情处置和日常沟通中外语使用技巧和科技创新成果等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2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