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福建省泉州市委开展青年人才集市

发稿时间:2022-07-02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宏炜)3个小时,吸引上千名高校、职校毕业生面对面与用人单位交流,吸引18.2万人次线上收看直播带岗。这是6月30日,在福建泉州举办的青年人才集市上的“战果”。

  青年人才集市由泉州市委人才办、团泉州市委等单位举办,以“强产兴城 涌泉润泽”为主题,旨在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帮助企业对接优质人才资源。活动邀约金融、法务、文创、软件信息、电子商务等128家优质用人单位企业到场,提供1207个就业岗位。

  本次活动除采取线下专区招聘外,还以直播带岗形式开展“云招聘”。主持人带着观众“云”游现场,通过访谈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岗位职责、工作要求、薪酬水平等,帮助更多无法抵达现场的求职者有效与招聘单位和企业对接。

6月30日,在福建泉州举办的青年人才集市上,求职者正向用人企业了解情况。(团泉州市委供图)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泉州优品乐购活动。活动以特色展销、让利促销等形式推介泉州的非遗文化、文创和美食等。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加深广大青年对泉州的认识和了解,在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同时,引导青年汲取创业智慧和力量,激发创新创业热情。

  青年人才集市上,优品乐购活动以特色展销、让利促销等形式推介泉州的非遗文化、文创和美食等。(团泉州市委供图)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校的卓杰表示,自己通过跟用人单位沟通,发现了自身不足,清晰了未来发展方向。来自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杨晓婷认为,疫情过后,就业竞争激烈。她把这场招聘会对毕业生的帮助比作是“雪中送炭”。

  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招聘负责人王真妮认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好平台。一方面让用人单位企业直接接触到优秀青年人才,另一方面也让用人单位有机会展示企业文化。泉州华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刘伟斌对直播带岗印象深刻。他说,主办方创新“云”引才的模式,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拓宽了双向选择的机会,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一些青年学子无法抵达现场交流沟通的困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