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柳州市发布青春龙城伙伴计划

发稿时间:2022-07-01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6月29日,青春龙城伙伴计划发布仪式暨2022年青聚龙城专项行动线下岗位对接会在广西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全市多家机关和企事业用人单位在现场开展实习见习岗位对接活动,为各大院校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岗位。

  柳州市青春龙城伙伴计划旨在解决来柳留柳青年人才住房、购车、婚恋、交友、医疗、创业、文化旅游、就学、公共出行、权益维护等相关问题,提升柳州对青年的吸引力,实现“柳州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柳州建设更有为”。同时,为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青年人才,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外地青年到柳、本地青年返柳就业和实践,青聚龙城柳州青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通过“青实践”“青研学”“青能量”“青宣讲”四个活动品牌,服务青年在柳成长发展。

  目前,青春龙城伙伴计划已启动,招募住房、购车、医疗、婚恋、社交、法律等方面的21家合作单位为青年提供服务。在柳青年可关注“青春柳州”公众号,点击“团青服务”-“伙伴计划”进入报名页面,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报名。

  除了举办本次线下岗位对接会,团柳州市委还将组织未到现场的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线上对接,最终,计划在7月中旬完成所有的学生和用人单位对接。团柳州市委在学生实习见习期间,组织开展城市研学、职场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感受柳州发展,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青年人才支持。

  本次活动由团柳州市委、柳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住建局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