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扬州共青团:让青年志愿者成为靓丽名片

发稿时间:2022-07-0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枫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6月27日至28日,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江苏扬州成功举办。100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嘉宾入驻酒店、运河大剧院会场、各大参观点位等12个服务点,为2000余名嘉宾提供随车接站、礼宾接待、问讯咨询、志愿翻译共6大类志愿服务项目。

  “本次运河城市论坛独具文化性与学术性,我特地学习了相关运河知识,更好地服务外宾,沟通中外。”6月27日上午,正在接待外宾的青年志愿者许诺说。

  扬州青年志愿者正在引导嘉宾入座  刘枫摄

  “团市委直接面向市属高校定点招募,从口语、形象、技能等方面遴选出责任心强、素质高的志愿者160名,为服务好本次大会提供人员保障。团市委还制定大会志愿者培训方案,编制《志愿服务应知应会手册》,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会,邀请专业讲师开展专题授课与实战演等,为服务好本次大会提供品质保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许诺是扬州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他以青年志愿者的独特视角见证“好地方”扬州的现代活力与魅力。

  青年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  刘枫摄

  “外宾接待、车站接车,是我的工作内容。正值盛夏,有时室外高温达四十多度,但是我不觉得辛苦。我会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因为我代表的是志愿扬州、青春扬州的形象。”第一次做青年志愿者的夏盼主动承担随车接站的任务,他的热情和活力让嘉宾不禁为扬州青年志愿者点赞。

  据悉,近年随着扬州承办各类国家级大型赛会的增多,团扬州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经过多次高规格的备战演练和现场实战,愈发成为扬州市一项“拿得出、叫得响”的新亮点,上万名扬州青年志愿者在世园会、世马赛等赛会中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梅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