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在武汉启动

发稿时间:2022-06-30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嘉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6月28日下午,2022年“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在武汉启动。今年暑假期间,78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港澳台学生将在湖北省文旅厅、湖北美术馆等14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此次实习交流计划由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海外联谊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此前,主办方已面向14家企事业单位征集实习岗位,并发布实习生招募公告,欢迎在湖北就读的港澳台青年大学生报名参加。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介绍,近年来,湖北省青联先后组织开展了实习实训、创新创业、考察研学、交流联谊、评先表彰等一系列港澳台青年活动。此次“才聚荆楚”实习交流计划的各参与方辛勤工作、精心组织,人员规模为历年之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香港学生李斯达,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实习交流计划。去年夏天,他进入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实习,参与案例研判,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他表示,今年将以更积极负责的心态投入新的实习工作。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实习交流计划“特别支持单位”授牌,向2022年“才聚荆楚”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践队授旗。

(实践队授旗现场 供图:团湖北省委统战部)

(主办方和实践队同学合影留念 供图:团湖北省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