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举行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2-06-3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迪力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工作主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于6月27日在昌吉州举行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昌吉州党委常委左拉·哈森围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团员青年的锻炼培养、对群众文化生活的关怀等方面具有的积极影响做评价。“红领巾小课堂”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学生陈子炫作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学习,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实践活动中书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答卷。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和昌吉州党委常委左拉·哈森为“青年讲师团”宣讲服务队、“送文艺下基层”青年文艺工作者服务队、“科技播火”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服务队、大中专学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红领巾小课堂”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健康义诊”青年医务工作者服务队授旗。

图为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通讯员供图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围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与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三下乡”实践活动作出讲话。他提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努力使己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并向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及各类志愿服务的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在学习中持之以恒地进步,在磨练中百折不挠地成长,通过积极参与“三下乡”系列活动,在广阔的基层天地找寻人生价值、实现远大理想,用奋斗在基层书写人生华章。要深入广阔的基层天地,走进朴实的基层群众,广交各民族朋友,真心实意为群众谋、情真意切为百姓思,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深刻了解国情情民情,进一步锚定人生价值与奋斗方向,在报效祖国、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基层实践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昌吉州党委、昌吉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同志,各“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各“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