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平顶山:200余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团员核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2-06-25 12: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潘志贤 通讯员赵孟琰)河南省大学生向基层报到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团平顶山市委组织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干部参与全市2021年新发展团员核查工作。

  针对基础团务工作量大繁琐、工作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团平顶山市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组织返乡大学生干部参与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核查工作的通知》,并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列出工作清单。各县(市、区)团委结合疫情形势,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招募的大学生团干部开展核查工作培训30余场次。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团平顶山市委建立核查问题收集汇总机制,实行“日研判、日销号”。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发现团员档案问题6大类230余条,目前已全部反馈基层团支部整改落实。

  近日,团平顶山市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干部参加2021年发展团员核查工作培训会。 通讯员赵孟琰/摄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返乡大学生干部参与现场核查2021年发展团员纸质档案工作。通讯员赵孟琰/摄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共青团的工作中来,既能让自己得到实践锻炼,也加深了自己对团组织的了解,我觉得很有意义!”郑州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关智源说。

  暑假期间,河南省平顶山市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核查2021年发展团员电子档案。通讯员赵孟琰/摄

  团平顶山市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团河南省委安排部署,以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思路、探索载体,有效动员广大返家乡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