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临泉县:“梦想学院”志愿者进小学开展硬笔书法公益课堂

发稿时间:2022-06-25 11: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6月23日,安徽省临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共青团临泉县委等联合金谷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书法写作活动。“梦想学院”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支教项目发起人、在乡村一线义务书法教学26年的志愿者秦翔讲解了竞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的要求和规则。39名少先队员一笔一划,写出汉字风骨,经过30分钟,他们向评委老师交上了整洁规范的硬笔书法作品。

  图为学生在写书法 团临泉县委供图

  在随后简短的评比、颁奖和心得分享中,队员们畅所欲言。学校四(1)中队学生柴欣悦说:“小时候我就学会了唱这首歌,今天写起歌词来,我觉得特别自豪!”

  图为学生的书法作品 团临泉县委供图

  据悉,“梦想学院”是安徽省阜阳市各级团组织针对乡村学校、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的支教志愿服务。

  图为活动师生合影 团临泉县委供图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