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宁德16部门助力青年学子实习就业 与多所高校建立校地合作

发稿时间:2022-06-23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田宏炜)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宁德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16个部门共同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宁德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今年要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各类科研机构以及大型非公企业等单位中征集不少于3000个优质实习岗位,面向省内外高校宁德籍学子和宁德高校学子广泛发布并积极推送,推动不少于2000名大学生参与暑期实习,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带动一批省内外高校宁德籍学子返乡就业。

推介会成员在厦门大学介绍宁德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及主要人才政策。共青团宁德市委供图

  6月17日,宁德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进校园推介会走进厦门大学,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吸引百余名厦大各校区学子参与。会后,团宁德市委与厦门大学团委开展座谈交流,就2022年宁德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寒暑假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厦门大学艺术团惠民演出、“青马工程”实践项目等校地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沟通,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为深化校地合作,团宁德市委还主动对接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推动实习实践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