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张家口市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23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河北省张家口市委组织动员该市各县(区)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集中日活动。活动期间,团张家口市委在桥东区胜利北路便民服务中心为“寸草心爱老敬老”市级示范点授牌活动,调动志愿者力量,帮助居住在家的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团宣化区委组织志愿者分头行动,为各村“敬老互助食堂”送去新鲜蔬菜水果,并在庞家堡镇花家梁村炸油饼,在崞村镇南峪沟村包饺子,为老人送去爱心与温暖;团沽源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环卫工人 心系孤寡老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水果、水、口罩等慰问品,并带环卫工人到志愿者服务站休息避暑;团赤城县委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义务量血压,讲解老年病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共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156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4.28万小时,参与志愿者7082人次,人均服务时长6.05小时。

  下一步,团张家口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创新服务形式,动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中,为建设美丽张家口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