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明确141项具体工作 济南加快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发稿时间:2022-06-17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6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6月14日下午,济南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分解的12大项、36小项、141条具体工作。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市中区委书记刘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其中,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试点周期为2年。济南市顺利入选其中。

  刘科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中央省市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全国其他地区对青年发展的重视、济南自身发展和做好自身职责四个方面,深刻领会为什么要抓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要认真研究《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分解的12大项、36小项、141条具体工作,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具体要抓些什么;要明确“目标、问题、责任、时限”,谋划落实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应该怎样抓;要充分用好“调度、督导、通报、考核”方式,确保全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工作必须抓好。

  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团济南市委书记张熙介绍了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推进情况及《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相关情况。围绕《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工作基础、预期目标、主要任务、组织实施4大部分,立足优化城市环境和服务城市发展2个维度,就“7个优化”“5个动员”等12大板块进行细致解读,明确了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工作路径。

  历下区、槐荫区和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有关情况,介绍各自经验做法。

  会上下发了《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重点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稿)及相关材料,明确了141项重要任务的责任部门,下一步将对照任务指标清单抓好落实,坚持精益求精、加强调度、全域统筹,顺利完成全国试点建设各项任务,有力促进青年与城市高质量互促发展。

  济南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功能区分管领导与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