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成渝两地共青团推出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

发稿时间:2022-05-27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5月26日电(实习生 李欣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5月26日,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协作推进会在成都、重庆两地通过视频连线举行。推进会由团成都市成华区委、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成渝两地青年人才协同联合、交流共享,组织动员成渝两地青年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李欣怡/摄

  近年来,重庆、四川各级团组织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参与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为契机,探索出一系列创新经验做法。

  团成都市成华区委以团属社会组织为主体、成渝青创企业为主力,联合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探索一体化打造平台共用、资源共用、创新共驱、项目共建、经济共促、就业共担、服务共享、青年共兴的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构建形成了团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最新成果,为成渝两地青年互动成长提供了样本。

  据悉,环成渝青年协同创新中心深度融入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重点打造成渝两地青创资源要素集成通道,联动成渝两地技术经理人服务平台,整理发布了项目金额达3640万元的机会清单,项目涵盖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和数字文旅等领域。

  会上还推出了成渝青年第一发布青创平台。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开通信息互通、资源对接、项目发布、人才推荐等多项功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