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桂林青年志愿者走进灵川县教学点开展普法宣传

发稿时间:2022-05-26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蒋博)5月24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委联合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广西基地及广西建工四建公司团员青年前往广西灵川县兰田瑶族乡东良教学点,为学生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礼物,同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兰田瑶族乡东良教学点是一所镶嵌在大山深处、建在梯田边上的“微型学校”,是一所仅有一名老师、六名学生的“希望田野”。

  在东良教学点,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共六名学生混合在一个班级上课,老师需要先给学前班孩子授课,之后再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授课,如此往复。

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结合教学点孩童年纪小的特点,为避免课程的枯燥性,活动以“你来说,我来做”的形式开展,来自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手工课折纸飞机,并讲授飞行原理,来自广西建工四建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教你如何盖大楼等多形式趣味化的课程。

  活动中,来自团桂林市委的青年志愿普法宣传员为孩子们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课后,志愿者又以大胆说梦想为主题,与孩子们进行“共话美好明天”交流活动,并将书包、跳绳等文体用品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赠送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