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南“马背青年宣讲队”打通理论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22-05-25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 王聪)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心入脑、落地生根,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创新宣讲形式,组织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好、有宣讲经验的15名基层青年干部及群众组建了甘南“马背青年宣讲队”,并于近日深入草原深处开展了第一场宣讲活动。

  “我们将结合农牧区实际,强化自身学习,增强政治修养,提升理论水平,采用农牧民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讲队当前重要的一项宣讲任务,第一时间传递到草原的每一个角落,送到每一户牧民家中。”队长仁欠才让说。

  甘南“马背青年宣讲队”将常态化开展党的政策、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动物疾病防治、控辍保学、法律法规等宣传教育,并将农牧民青年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反馈给乡党委、政府,成为连接政府与农牧民沟通的桥梁纽带,打通理论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甘南团州委将创新运用广大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的形式,提高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激励全州各族团员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实现乡村振兴、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党政中心工作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