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州黄埔举行青年党团课大赛展演

发稿时间:2022-05-22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胜楠 李绮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举行青年党团课大赛展演暨“埔公英”青年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黄埔区分校(分院)揭牌,团广州黄埔区委设计的“靠埔”青年新LOGO和新形象“埔小团”“埔小青”亮相。

  青年党团课大赛展演围绕“青春心向党,靠‘埔’向未来”主题,7个优秀项目呈现了广州黄埔各领域、各级团组织的青年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勇争先的生动故事。今年3月,党团课大赛启动,历经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43支队伍分线上线下形式,按时间段分批次“强强对决”,最终决出优胜者名单。

  200余名来自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学校、企业以及驻区团组织联合会的青年代表选手,在赛场上回顾他们“在乡村振兴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的故事,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继承‘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广州市黄埔区委书记王青梅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和宣讲活动,团区委发现、培育了一批优质理论课程,“靠‘埔’青年讲师团”“埔公英”百姓宣讲团师资力量得以充实。

  此外,团广州黄埔区委还打造了广东省首个24小时“不打烊”沉浸式青年党史学习阵地,并在澳青部落建设港澳青年学习社,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融入“铁军答卷人”“青年思享汇”“青春黄埔行”“青年私董会”等知名品牌的打造过程中,逐步完善该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设,不断擦亮黄埔区党建团建、青年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品牌。

  王青梅说,深化粤港澳青年交流交融、构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等一系列“组合拳”,将鼓励区内广大青年为事业发展挥洒青春汗水和智慧,为黄埔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核心引擎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