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江苏省涟水县委:用青春担当擦亮“志愿红”

发稿时间:2022-05-18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帮助老人申请“双码”。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蕾)日前,团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委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召集令,短短2天内,团县委已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490人,组建20余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无意间看到团县委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就报名了”,青年党员志愿者小李,是团县委青年突击队中的一员,“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曾经在“非典”时期受到保护的九零后,我理应挺身而出,站出来为社会,为家乡出份力。”

帮助老人申请“双码”。通讯员供图

  团县委全体团干全部下沉到结对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守门行动”,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发放《告知书》,协助社区摸排来涟返涟人员;开展防疫排查,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做好查验双码、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以来,团县委不仅完成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站岗值守等工作,还对老幼病残孕的特殊群体施以援手。对于“玩不转”智能手机的年长者,帮其操作手机申请健康码、行程码;在做好“守门”工作的前提下,主动帮助特殊群体提重物、运送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青年志愿者将用行动擦亮胸前党徽,用奉献诠释青春使命。”团县委书记李亮亮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