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征程中的青年责任与使命”理论研讨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17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安徽省青少年研究会、“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协办的“新征程中的青年与使命理论研讨会”在安徽芜湖举办。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及“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首批师资库专家、全国各地青年工作研究专家学者5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李波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期待广大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展开广泛深入学术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陆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和“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

  研讨会上,陆玉林教授作主题为“如何认识新征程中的青年责任与使命”的主旨报告,他对青年在新时代中需要承担的责任、规避的危险和目标实现的路径进行了论述。随后9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征程中的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课题开展交流分享。

  当天下午,“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安徽师范大学)建设务虚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为青年工作理论界和实务界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指导。4月以来,会议举办方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征文活动,并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学术论文,共收到论文311篇,经专家学者匿名评审,共有60篇论文获奖,部分获奖代表受邀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作者:黄彦锴 林文啸 代安保 杨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