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北市青年公园揭牌 青少年又多了个主题打卡点

发稿时间:2022-05-13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仲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近日,团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委在市青年公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烈山区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和主题团日活动两个阶段进行。

  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分为少先队员代表献词、诗朗诵、青年代表分享等环节。

  淮北市青年公园位于烈山区烈山镇四季榴园风景区,设有青年广场、青春步道、红色走廊、观光台等区域和设施。“青年公园是我们探索、拓展青年阵地的重要举措,依托风景区建设综合性、示范性、公益性的青年服务阵地,青年公园定位为青年的聚集地,可以作为开展头脑风暴、团建活动、青年交友、健身漫步的户外空间。”团烈山区委书记吴晓梅介绍,团区委将利用其阵地优势,形成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整体合力,有效整合、精准投放资源。

  在青年公园的主题广场上,以青春——奋斗——未来——圆梦为主题分别设计相应建筑和模块,一进广场,映入眼帘的便是“致敬一起奋斗的青春”雕塑,公园里还设有“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新时代青年的励志标语,印有党史、团史、队史知识的“红色教育主题长廊”,打造青年人喜爱的打卡点。公园也将成为烈山区第六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近年来,烈山区上下形成“回乡就业、投资兴业的人才兴城思想”,该区团组织将以青年公园开园为契机,不断推动“筑梦家乡·淮才有你”主题活动落深落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