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五校联办联学共建交流活动 分享冬奥精神

发稿时间:2022-05-10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近日,由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发起的“党旗引领学冬奥,青春聚力向未来”联学共建交流活动在线上举办。

  此次活动由五所学校相近学科专业所在的党团支部承办,旨在通过交流冬奥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五所高校设置了多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共千余人参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倪天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倪书之、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20级博士生郭旭东、清华大学自动化系2020级硕士生牛家赫等五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分别以《聚光灯之外的我们》《致广大而尽精微 冰雪情映中国梦》《站好鸟巢技术故障处理的每一班岗》《小海陀山上飞舞的雪花》为题,讲述了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特别是所在团队的创新成果在冬奥志愿服务中的应用。

  他们表示,冬奥志愿服务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广通、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赵盼、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徐新杰分别以《齐心抗疫志气昂 天大青年显担当》《百年京张智能新颜 助力冬奥交大担当》《赓续北京冬奥精神 助力国家“双碳”战略》为主题,结合所在学校和所学专业,分享了学习体会。

  大家从抗击疫情、交通强国战略、“双碳”战略等角度,表达了在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中担当使命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