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炼成“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

发稿时间:2022-05-09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江苏省委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的通知》,确定了40场“信仰公开课”为省级精品示范课。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报送的《承信念 书华章 担责任》入选省级精品示范课。

  “信仰公开课”是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思想引领工作的工作项目。

  此次公开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累计受众3万余人次。

  近4年来,该校“经典译站”学习社开展省级“信仰公开课”2次、校级8次、院级50余次、团支部800余次,组织开展校园展示2次、理论研习30余次、社会实践50余次,受教育学生总数达万人;该校举办的省级“信仰公开课”两次获评江苏省“信仰公开课”精品示范课。

  该校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探索“党建+专业”“思政+专业”融通教育,以“经典译站”学习社为平台,将党建、思政、专业教育相结合,通过不断拓展“信仰公开课”形式,提高人才培养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让学生在不一样的思政课中树立崇高的信仰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