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童心逐梦书画艺术展开幕

发稿时间:2022-05-08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近日,在天津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市少年宫)联合北京市少年宫、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市少年宫、广州市少年宫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童心逐梦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并将持续到本月15日。

  本次展览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从策划到实施都牢牢把握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带领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团结引领青少年儿童坚定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本次展览展出各地精选作品近300幅。在作品创作征集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克服疫情的影响和困难,采取线上讲授、线下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主题开阔思路、交流技法、完成作品。通过美术作品呈现再次重温党史、青运史,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融入红色元素,将艺术创作作为开展少年儿童思政教育的途径。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