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北区发布首个青年发展规划
打造“嘉壹度青年新区”

发稿时间:2022-03-14 13:45:00 来源: 常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徐蕾 陈俊玮 记者8日获悉,《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日前正式发布,这是新北区首个青年发展规划。

   该规划围绕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等10个重点领域提出44条发展措施,着力造打“三观初心+1℃”“高新贡献+1℃”等12项重点工程,力争到2025年,由“嘉壹度”理念衍生打造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嘉壹度青年新区”不断发展成熟,为广大青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其中,“就业见习+1℃”项目,将深入实施“青年人才集聚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吸引新北籍青年大学生回区就业创业;同时深入实施“名校优才计划”,拓宽国有企业、党政机关等领域高素质青年人才源头储备。到2025年,力争引进300名来自“双一流”高校的“名校优才”。

   “创新创业+1℃”项目,将提升“青创贷”“新农菁英贷”等青创金融产品,进一步完善青年驿站、青年人才公寓、购房补贴或租赁补贴等安居措施,落实青年人才子女教育优先保障计划。

   “融合参与+1℃”项目,将推动各类众创空间、孵化平台的国际化建设,为港澳台青年来新北区创新创业、就业实习、文化体验、社会实践等提供服务支持。打造“新北有爱 青有独钟”青年婚恋品牌,进一步做好大龄未婚青年等群体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