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天长: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助力“双减”

发稿时间:2022-03-12 08:1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钱永来 杨佳丽)“一个水龙头15分钟滴水200毫克,如果每天有很多水龙头滴水,一年得浪费多少水啊!我回家一定要提醒爸妈把水龙头关紧!”近日,安徽省天长市第一小学六(14)中队少先队员王梦菱在天宝社区少工委组织的“美好天长·我是小小行动家”环保知识讲座上说。

  为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配合做好“双减”工作,团天长市委、市少工委打造“家门口的少先队”,利用寒假、周末组织少先队员到社区少工委报到,参与红色教育、职业体验等活动。

  “青少年的需求在哪里,社区少工委的服务就跟到哪里。鼓励孩子不沉迷电子游戏,在学校、家庭、社区之间打造社区少工委这一桥梁纽带。”天宝社区少工委委员汪佳美说,为了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社区少工委结合青少年成长阶段特点,定期安排他们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治理,举行“七彩假期”“我是小小宣讲员”等活动。

  “天长团市委将结合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依托‘青年之家’等阵地,打造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增强对社区范围内的少先队员的服务和吸引力。”团天长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图片为天长市广陵街道徐贤哲 摄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