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打造“1234”大学生就业帮扶工程

发稿时间:2022-03-03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常州大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与载体建设、拓宽渠道多元就业等举措,重点实施“1234”大学生就业帮扶工程。

  打造一个线上就业云服务平台。通过“团团微就业”等云服务平台,建立起用人单位、求职学生之间的广泛联系,使得就业信息通畅高效,为学生求职就业提供信息平台。2021年秋季,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提供岗位信息3500余个。

  建设两大载体。每年举办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帮扶直播荐岗活动常州大学专场,通过线上直播荐岗与线下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2021年秋季,举办荐岗活动12场,线下会场汇集了600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带来了6700余个就业岗位。在线上直播会场,邀请到多家优质企业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进行线上平台直播宣讲,部分学生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聚焦三类重点学生群体帮扶。通过摸排我校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孤残学生的基本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建立了建档立卡未就业大学生团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院校两级28名团干部对接22届毕业生90名,加强个性化就业指导,实时跟踪他们的求职就业情况。

  拓宽四种就业渠道。立足我校石油石化、产教融合特色,大力推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政策宣传,鼓励广大青年到基层去锻炼本事,增长才干,通过鼓励我校创业大学生开展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带动更多的大学生顺利就业。2021年度我校苏北计划录取7人,西部计划录取8人;大学生创业项目带动就业40余人。

  常州大学团委副书记 顾现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03日 05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