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我们开出了首部“送岗直通车”

发稿时间:2022-02-17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扫一扫 看视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新中国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而生,前身为南京气象学院,被誉为“气象人才的摇篮”。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2020年启动服务大学生就业六大质量提升工程。作为学校共青团组织,我们围绕六大质量提升工程从三个方面做好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一是主动作为,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活动。2021年3月,在团江苏省委、团南京市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学校承办了江苏省“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首场启动仪式,推出6000多个岗位的500余家企业来校现场招聘。

  二是协同联动,积极协助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寻找知名企业建立就业基地。目前,已先后与腾讯、华为等近1000个大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学校共青团还与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联合开展线上、线下30余场专场招聘活动。

  学校共青团还从两方面助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一是成立了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通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来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帮扶工作。全年共开展就业形势分析、行政能力培训、就业能力培训、考研经验分享、考公考编培训等20余场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二是积极动员学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扎根基层;引导在读研究生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书记 沈伟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2月17日 07 版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