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信宜:“红马甲”打造暖心社区

发稿时间:2022-02-02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飞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想要个大书包、想要个排气扇、想要个篮球……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在广东茂名信宜市解放二社区办公室里,一面贴满粉红色心愿的墙惹人注目。这些来自小区居民的微心愿,经过社区网格员征询后,都会有党员来认领。

  信宜市解放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潘海英说,每个人都有来自心底的声音,只是有时总埋藏心底,抓住居民“开不了口”的需求,设“心愿墙”,为社区群众解决心愿需求。

  

  临近年关,走在信宜市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或是在派送春联,或是在走访慰问,或是在整治市容市貌等。利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信宜市开展春节送春联等文化活动,提升“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写出来的春联就是比印刷的春联更有年味。”信宜市塘面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梁明洪表示,党员干部带领共青团员、妇女群体中的文艺志愿者,到社区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把祝福送到了居民的心坎里。

  

  在信宜市新尚社区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现场,23名志愿者正在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排号叫号等。年过八旬的李明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说:“我腿脚不好,到医院打疫苗需要排长龙,现在可以到社区打疫苗,方便我们这些老人。”

  

  据悉,信宜市充分发挥镇街党组织轴心作用,不断完善社区党建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引导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党员认领微心愿、理论政策宣讲、防火安全宣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社区群众性、公益性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暖心化、服务化水平,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