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烟台市委赴帮扶村开展“公益助农”群众分红活动

发稿时间:2022-02-02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新春佳节将近,为持续做好包村帮扶工作,近日,山东团烟台市委在烟台栖霞寺口镇政府举行“公益助农”群众分红仪式,为孟家沟村民发放分红资金2.4万余元。团烟台市委书记相福亮及有关人员,栖霞市政府副市长谷方磊,部分栖霞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委员、市青年企业家和孟家沟村村民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自包村工作开展以来,团烟台市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队到村对接,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掌握村情民情,细致梳理包村发展的问题,用心定思路、定规划、定目标。

  为有效解决村民苹果滞销的情况,山东众腾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腾、烟台力凯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春哲、山东广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军、山东圣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昌凤等青年企业家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帮助村民销售苹果1.5万余斤。

  仪式结束后,团烟台市委相关同志与青年企业家们走访孟家沟村贫困家庭,详细了解6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同时鼓励困难群众积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