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象山:“小候鸟”公益冬令营里尽享年味

发稿时间:2022-02-02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留象山过大年,耶!”连日来,冬雨淅沥,浙江省象山县中国海影城“小小主持人”演播室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城陪父母过年的“小候鸟”范思彤,与同学们参加象山“团聚候鸟”公益冬令营活动。

  “太好玩了,学乐高、书法,当小主持人、小记者,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范思彤是象山县西周下沈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老家在东北,父母在西周镇工作多年不能回家乡过年。今年,范思彤报名参加公益冬令营。

  在象山县黄避岙乡中心小学举行的公益冬令营里,30余名留在象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启了边学边玩的“微度假”模式,与城里的孩子一样,沉浸式体验非遗课堂、趣味魔方、散打武术、乐高机器人、无人机、年味活动等趣味课程。

  据介绍,“团聚候鸟”公益冬令营活动由团象山县委、中国海影城主办,象山县青少年宫、红领巾学院承办,2021年至今已开展2季共7期,参与人数近500人次。当地开展的“西望候鸟”“斑斓候鸟”等公益冬令营,用丰富多彩的“学趣”“童趣”“年趣”“渔趣”课程,让留象山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欢乐中体验幸福年味。

  团象山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