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广西大新县硕龙镇:“志愿红”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稿时间:2022-02-01 09:43: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大新1月30日电 近日,在大新县硕龙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的返乡大学生约30余人组建6支青年志愿突击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暖冬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抵边屯外出务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硕龙镇人民政府供图

  一件红马甲,一包防护口罩、一把体温枪、一瓶消毒酒精,一本外出务工人员登记手册,一张出入登记二维码,这些物件成为了这群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暖冬行动”必备的“六件套”。他们每天准时穿上红色小马甲,奔赴各抵边村委值守点、核酸检测点等防疫一线,认真地为返乡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报备。还有的不停穿梭在村巷、田间地头,协助村“两委”做好防疫政策宣传,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切实为村民送去贴心服务。这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青春的笑容,在寒冬里显得格外温暖。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在硕龙镇6个抵边村(社区)全面火热开展,各村团组织书记担任突击队长,带领结束返乡居家健康监测的返乡大学生统一到村委报到,接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指挥调度,全力配合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贴心的服务给家乡献上“返乡礼”,用无私的奉献温暖了家乡人。

  “我是右江民族医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寒假回到家乡,很开心能够成为‘暖冬行动’中的一员。”硕龙镇念典村一名在读大学生赵滴滴谈及志愿服务的感受时如是说。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假期结束。新春佳节期间,当地将继续组织和带领广大共青团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迎难而上,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过上健康祥和的春节贡献青春力量。(许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