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合肥:“庐小志”志愿者进警营上一堂职业体验课

发稿时间:2022-01-12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琴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一看到警察叔叔和阿姨们,就有一种安全感,今天和他们一起观看升警旗仪式,觉得特别震撼。”来自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六(3)班的“庐小志”少先队员志愿者黄者为说。

  1月10日上午,恰逢中国人民警察节,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西平门社区少工委组织辖区安庆路第三小学“庐小志”志愿者学生走进安徽省公安厅开展“上一堂警察职业体验课”实践活动,共青团庐阳区委、三孝口街道、安庆路第三小学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图片为团庐阳区委提供

  活动现场,“庐小志”们列队观看升警旗仪式,全体行队礼。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中带领全体民警庄严宣誓。

  升警旗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指引下,“庐小志”们参观了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陈列馆,共同学习了安徽公安事业发展历程,以及公安干警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安定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图为学生们聆听讲解。图片为团庐阳区委提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