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助推村(社区)少工委成立校外红领巾乐园

发稿时间:2021-12-05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县委推动村(社区)少工委成立校外红领巾乐园。

  团涉县县委针对校内资源有限的农村,依托村文化活动中心、乡村文化能人等现有资源,紧贴农村实际,围绕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致富领路人”培养后备力量的目标,聚焦红色传承教育、国防军事教育、中华传统文化、乡土民俗文化、精巧的手工艺、淳朴厚道的农耕文化等活动载体,让少年儿童在校外活动中体悟成长。

  村(社区)少工委在法定节假日、周末双休及寒暑假期间常态化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已建立校外青少年实践基地10个,共开展活动60余次,为1200余名青少年提供服务,逐步形成少先队校外教育和课后服务工作体系,打造中小学生“少年之家”。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