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日照:“疫”往无前我当先 青春集结克时艰

发稿时间:2021-11-25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柴庆朋 李晓东)10月26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山东省五莲县这座山城的宁静,国网日照公司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第一时间下发倡议书,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特战队,43名团员青年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吹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集结号。

  青年突击队中有这么一群人,在日常工作中他们穿着蓝布工装出现在各个工作现场,是电网的守护者;在疫情期间,他们身穿防护服,戴着面屏和N95口罩,手持酒精喷壶,化身为白衣战士。

  “家里的热水壶坏了,我们又出不去,请你们抓紧给解决解决!”城市盛景小区中一位被隔离的大爷在业主微信群牢骚满腹地抱怨。青年突击队队员姚岚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大爷,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超市,挑选、购买、扫码支付一气呵成,并把崭新的热水壶通过小区进驻工作人员交到大爷的手里。帮居民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协调小区物业……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队员们还坚持每天对县域内23座变电站远程巡视两轮次,深入排查设备隐患,实现实时、全覆盖、多轮次现场监控,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