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1.7万余名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将有“希望导师”

发稿时间:2021-11-23 12: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11月21日,“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在陕西启动,西安、延安、商洛三地市的60所学校、17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进城随迁人员子女将在“希望导师”指导下,开展音体美等素质教育提升系列公益活动。

  “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延安市青少年宫、商洛市青少年宫承办。项目旨在破解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艺术特长教育资源匮乏、基础教育相对薄弱、隔代教育对孩子兴趣培养和个性发展缺失等方面的一系列难题,加快推进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向偏远地区倾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农村孩子的全面发展铺路架桥。

  “项目将挑选60所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村学校展开,以公益支教为抓手,构建起乡村振兴领域独有的素质教育帮扶机制。”陕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乌钢表示,项目将面向高校、中小学、社会教育机构、民间社团等招募60名涵盖声乐、绘画、器乐、舞蹈等专业领域的“希望导师”,以提高项目实施水平,形成普惠制、公益性教育平台,打造出有影响力的教育帮扶新品牌。

  启动仪式上,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西安成城裕朗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向“陕”耀未来希望少年宫公益项目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新时代陕西希望工程贡献奖纪念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