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让党史故事“活”起来!广州举行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

发稿时间:2021-11-23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楚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讲党史、话初心、践使命”第四届广州团干部讲党史团课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市团校举行。10组选手运用视频、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讲授党史团课,让党史故事活起来。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广州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超过1300名团干部参与初赛,100名选手进入复赛。为提高选手水平,团广州市委专门组织开展选手交流营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大班教学+小班辅导的方式,对复赛选手进行党史团课备课、讲演、视频制作等方面的辅导教学。

  决赛现场,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的潘贞羽,深情讲述“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勉励青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的范禹、梁爽运用党史学习剧场的创新教学形式,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范禹、梁爽获得本届总决赛优秀讲师奖一等奖,大赛同时决出3名优秀讲师奖二等奖、6名优秀讲师奖三等奖及多名优秀课件奖、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还将制作推出一批精品党史团课微视频及优秀课件,供广州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观看。

  据悉,团广州市委用“青言青语”广泛宣传百年党史,依托省市两级青年讲师团开展宣讲221场次,线上线下覆盖青年达30万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推动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