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体验式党史学习让大学生更有获得感

发稿时间:2021-11-23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自5月以来,江苏海洋大学陆续开展微团课竞赛、团支部书记讲党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朋辈教育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觉得党史就在身边。

  在团支书技能大赛中,50余名团支书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用青年人的喜欢的话语体系,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通过查史料、做研讨、办沙龙等形式,讲故事学党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

  江苏海洋大学团委书记黄吉庆说,学校从小切口入手、小事例破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连云港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探索体验式学习教育新模式,让青年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用青年自己喜欢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鼓舞青年人心。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该校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朗诵、大合唱、文艺汇演及摄影、微视频、绘画书法、文学作品征集展示等系列活动。黄吉庆说,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年学生强化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学校将继续探索新载体、新内容、新模式、新方法,深挖红色文化资源,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员青年大学生心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