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21-10-16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沈阳10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今天,团沈阳市委在沈阳市中铁九局总部大厦举办了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据介绍,2021“振兴杯”沈阳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涵盖18个工种。共有2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60余名裁判员、仲裁员将为大赛科学评判,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将全程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其中,学生组别的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与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3个工种比赛将作为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沈阳市选拔赛。

  团沈阳市委书记刘晓虹表示,全体参赛选手要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青春才智,把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对家庭幸福的期待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张建伟